发酵产品

态度决定成败

鱼蛋白胨

一、产品特点

本公司生产的鱼蛋白胨以深海鳕鱼为主要原料,酶解法或微生物发酵法生产的主要成分为小分子(胨氮含量高)及氨基的粉末状产品,其中小分子肽含量高于骨蛋白胨,易于微生物吸收,加快微生物生长。

二、质量标准(企业标准)

1、感官指标

  

    

  

呈粉末状、无结块现象

  

浅黄色或乳白色粉末

  

无正常视力可见的外来杂质

2、理化指标

     

工业级

医药

试剂

总氮量(以干基计)  %

 ≥14.0

 ≥14.0

14.5 

氨基氮(以干基计)  %

2.0

2.0

2.5

灰分    (以干基计)%

6.0

6.0

5.0

水分                % 

≤7.0

5.0

氯化钠(以干基计)  %

-

-

3.0

亚硝酸盐

-

PH值(2%水溶液)

5.0~7.0

6.8~7.2

磷酸盐及碱性高压试验

-

澄清

溶解度(2%水溶液)

微混

全溶

注:其中试剂级产品标准参照中国微生物学会生物制品专业委员会培养基学会推荐标准,并达到BD、Oxoid、Merck等进口品牌瓶装试剂指标。

三、产品用途

    本产品广泛应于抗生素、维生素、氨基酸、有机酸、酶制剂、益生菌发酵、微生态制剂、虫草培养、黄原胶、结冷胶等发酵工业,为微生物发酵提供高含量优质有机氮源。

四、产品包装

  包装材质:复合纸装,20kg—40kg/袋或纸板桶包装(可按用户要求计量包装)

  试剂级的用试剂瓶包装(可按用户要求贴牌包装)      

                                                                                                                                                                                                                                          

海缘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临沂斯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邹平正天发酵原辅料有限公司


相关产品
骨蛋白胨
骨蛋白胨广泛应用于抗生素、维生素、氨基酸、有机酸、酶制剂、黄原胶等发酵工业,为微生物发酵提供有机氮源。
+
酵母浸膏(粉)
本公司生产的酵母浸膏(粉)是以新鲜啤酒或面包酵母为主要原料,采用现代生物技术自溶法或加酶水解法工艺,经分离、精制浓缩、喷雾干燥而成的膏状或粉状产品。它是一种由氨基酸类、肽类、水溶性维生素及糖类(主要是低聚糖和海藻糖)等组成的混合物。
+
麦芽浸粉
该产品以精选优质大麦芽为原料,不添加任何物料,通过生物技术手段和在专业设备条件下,从麦芽中抽提而成。本品富含多种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类、肽类、氨基酸类、嘌呤和嘧啶类、维生素等。
+
大豆蛋白胨
+
玉米浆干粉
+
胰酪蛋白胨
本品亦称胰酶消化酪蛋白胨,由酪蛋白(从牛奶中提取的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磷蛋白)经胰酶消化、中和、过滤、浓缩、干燥而制成的浅黄色粉末产品,含各种氨基酸齐全特别是色氨酸含量较高。
+
牛肉浸膏(粉)
牛肉浸膏(粉)是用新鲜牛肉经过剔除脂肪、消化、过滤、浓缩、喷雾干燥而得到的一种棕黄色至棕褐色的膏状或粉状产品。本品富含有肌酸、肌酸酐、多肽类、氨基酸类、核苷酸类、有机酸类、矿物质类及维生素类的水溶性物质。此外含硫氨酸较多,而且含有更多的细菌生长需要的维生素和其它生长因子。
+